保卫工作

【安全工作】我校扎实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来源:学校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作者:刘宸均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湖南省教育厅关于《湖南省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将“安全生产月”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广泛调动全校师生参与,学校启动了安全生产月专项行动,制定了《湖南工程学院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扎实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校领导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带头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学习宣传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安全生产法》。其他各二级部门安全员、保安、物业员工、学生等陆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题集中学习活动,围绕疫情防控、网络诈骗、防溺水、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教育和宣传,并展开讨论。通过观看相关视频、参加安全知识竞赛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了防范意识。

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提高师生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夯实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能力,全力守护师生平安健康,全面守牢校园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学习视频地址

1、《生命重于泰山》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a32500mtx32.html

2、安全生产十五条学习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29702622222703702&wfr=spider&for=pc


【审核:叶险峰 刘宸均 吴晓力】

 

湖南工程学院保卫部、人民武装部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85 传真:0731-5868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