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工作

【安全检查】校领导带队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01-06浏览次数:作者:田瑶


为确保寒假和春节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严防安全事故发生,1月5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向前带队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保卫处和学生工作处(部)、教务处、资产管理处、后勤基建处及各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利用假期,对学生宿舍、教学楼用电、用水线路进行检修。”“做好放假期间外来人员入校身份查验。”“假期不开展实验活动的实验室,要做到断水、断电,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各部门要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强安全教育。”校领导一行前往各校区的实验室、学生公寓、食堂、图书馆等地。每到一处,校领导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安全责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方面进行检查。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明确责任到人,限时整改、如期销号,形成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的完整闭环。

undefined

向前要求,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在寒假前扎实开展本部门的安全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强化安全责任,狠抓落实,做好各部门安全自查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及时落实整改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督促问题整改到位,对责任落实不严不实、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行为进行批评,坚决杜绝走形式、简单化、一阵风,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张小刚在检查中表示,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领导,全面排查治理校园安全隐患和安全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确保安全整治工作部署到位、执行到位、效果到位;明确责任,完善体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本部门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形成“横到边、纵到底、无死角”的责任体系,切实堵住一切安全隐患漏洞;落实销号机制,确保安全整改实效,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检查组反馈问题,认真落实整改,不搞变通、不打折扣,注重实效,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抓好各项安全隐患的整改。

 

新湖南报道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301/202301061013559197.html

【审核:叶险峰 刘宸均 田瑶】 

湖南工程学院保卫部、人民武装部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85 传真:0731-5868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