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工作

【国防教育】国家安全与军事教研室召开教研室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作者:田瑶

 

1125下午,国家安全与军事教研室召开教研室会议,人民武装部部长叶险峰、副部长刘宸均,国家安全与军事教研室全体理论教师,人民武装部征兵办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叶险峰主持。

会上,叶险峰本年度《军事理论及国家安全教育》课程的特点、教学情况、取得的成绩、今后教学重点进行阐述。他就《军事理论及国家安全教育》教学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加强教学,提高教学水平。教师扎实落实课程思政、意识形态和安全工作要求,做到课前认真备课,课中加强教学,课后反思总结,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二是广开思路,点燃学生强军梦。加强课程与教学专业的结合,增加学生对国防与专业的联系,明确专业在国防建设中的重要性,提高学生国防意识,激发爱国热情。三是丰富课堂形式,让教学“活”起来。创新课堂教学模式,采用多种教学手段,丰富课堂内容,调动课堂氛围,推动国防教育入耳、入心、入脑。

与会人员还就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考核方式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教师明确责任,增强了教学责任感、认同感,为进一步稳定教学秩序,提升《军事理论及国家安全教育》课程教学质量打下坚定基础。

【审核:叶险峰 刘宸均 田瑶】

 

湖南工程学院保卫部、人民武装部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85 传真:0731-5868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