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工作

【报道】我校副校长张小刚教授参加湘潭市2021年征兵工作推进会并作经验分享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3浏览次数:作者:刘宸均

2月2日上午,湘潭市召开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全省征兵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征兵新政策新形势,部署今年春季的征兵工作任务。

会议由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刘新文主持。军分区司令员贺建分析了全市当前征兵工作形势,并对下一步推进全市征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明确各县(区)征集总体任务及大学生、大学生毕业生征集任务,市征兵动员处龚政军处长传达全省征兵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我校副校长张小刚教授、湘乡市人武部负责人作了经验分享,其它参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做好今年征兵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广,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党组成员陈卫文,各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湘潭市所有高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两征两退”落地落实的开局之年,上半年征兵任务要在3月底完成,下半年征兵在9月底完成。当前是春季征兵的关键时期,更是各级党委迫在眉睫的重大任务,全市上下要提升站位,认清春季征兵工作形势。要迅速行动,抓紧搞好宣传发动报名。要压实责任,精准发力,推进征兵工作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在组织实施征兵工作中,要更加突出大学生特别是大学毕业生征集重点,优化调整组织模式和方式方法,健全完善征兵各环节疫情防控处置设施,确保实现大学生征集数量、质量双提高。要注重针对当前征兵工作,要夯实高校征兵基础,加大宣传发动,做好跟踪督导,最大限度提高征集任务成效和服务管理。要严密组织实施,确保年度征兵任务圆满完成。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优化实施流程,压实工作责任,守牢廉洁底线;优先采取线上教学、轮岗培训、以岗代训的形式组织实施业务培训,调整完善征兵体检预案,把责任分解到每个层级、每个环节、每名人员,做到一级抓一级、逐级抓落实,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征兵工作环境。

杨广指出,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战略性基础工程,对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具有重大意义。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保家卫国这是我们大家应尽的责任,我们要担负起作为湘潭人的责任,要狠抓关键环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今年全市征兵工作。要广泛开展国防教育和征兵政策宣传,最大限度动员适龄青年特别是大学生报名应征,充分激发广大青年的国防意识和崇军尚武精神。二是要强化责任的落实,重点在驻市13所高校,高校责任重大,要求各学校领导和区人武部多与湖南工程学院沟通学习相关切实可行的方法,按要求完成各项任务。三是要有激励的措施。各高校要尽可能的采取一切可能的激励措施,校地全力配合,认真落实激励政策,严格标准程序,切实把征兵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征兵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湘潭应有的贡献。

【审核:成平 刘宸均 吴晓力】

湖南工程学院保卫部、人民武装部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85 传真:0731-5868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