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工作

【征兵报道】市领导来我校开展征兵工作调研

来源:保卫处(武装部) 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作者:彭卓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湘潭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刘新文一行3人于3月30日下午莅临我校调研并举行座谈。岳塘区人武部部长胡长生,湘潭市征兵办参谋彭兆雄,校党委书记陈岳堂出席,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由副校长张小刚主持。

会上,张小刚汇报了我校近三年征兵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学校人武部通过创新征兵工作方法,2020年学校大学生入伍达到126人,创历史最高。报告中他对下一步征兵工作提出了具体计划和意见建议。

陈岳堂对刘新文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对湘潭市征兵办、军分区长期对我校征兵工作给予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以国防教育为抓手,在征兵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国家输送高素质兵员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他要求各部门: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征兵任务,努力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应有贡献,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国强军战略思想的具体体现。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筹划,各成员部门密切协作,合理安排,对标任务,保证学校征兵工作有序开展。三是要落实征兵保障,提供优质服务,将学校已制定文件中的各项政策不打折扣地执行到位,确保我校学生参军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有奖励、学业上有保障、就业上有出路,激励更多优秀大学生报名应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上级下达的征兵工作任务。

刘新文在讲话中表示,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在于深入了解我校征兵工作特别是对毕业生入伍工作的情况,听取工作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征兵工作中做出的突出成绩,并持续做好湘潭高校征兵榜样作用。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认清加强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任务,推动大学生征兵工作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发挥协作优势,增强大学生征兵工作活力。

湘潭市征兵办参谋彭兆雄对今年我校秋季征兵工作作了具体要求,他希望,我校继续做好强化国防意识和担当作为的责任意识,全力以赴做好2021年征兵工作。

会后,陈岳堂、张小刚、学校人武部副部长刘宸均陪同刘新文一行3人参观校园。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切实将征兵工作与思政教育工作相结合,积极做好政策宣传,严格落实优惠政策,深入贯彻《教育法》《国防教育法》等系列法规,坚持走军民融合特色发展之路,努力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近三年来,先后向部队输送义务兵近300人,士官10余名,圆满并超额完成了上级征兵部门下达的工作任务。受到了《中国民兵》、《湘潭日报》、《学习强国》、湖南教育电视台国防频道等新闻平台及媒体的报道。

【审核:成平 刘宸均 吴晓力】

湖南工程学院保卫部、人民武装部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85 传真:0731-5868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