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工作

【湖南军号 】湖南工程学院毕业生:五次应征只为圆一个军营梦

来源:湖南军号 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作者:吴帅

大学毕业生:五次应征只为圆一个军营梦



家住河北唐山的郎龙光从小就有从军的梦想,而且这个想法随着他年龄的增长而愈发强烈。2016年11月10日,是空军直招飞行员的日子。当时尚在读高中的郎龙光满心欢喜地去报名,却因身体原因没能通过体检。2017年,心怀梦想的他再次报名,结果还是未能如愿。两次应征失败,郎龙光内心打起了退堂鼓,不免开始否定自己。

2020年初,疫情突袭中华大地。已在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就读的郎龙光看到“冒雨逆行除夕出征”的人民子弟兵时,他寂灭的心再次被点燃。确定自己想要入伍之后,郎龙光制定了严格的生活作息计划,闲瑕时的“葛优躺”都变成了跑步、跳绳的时间;丰富美味的中餐也调整成了清水煮土豆,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就将体重由95公斤降至70公斤。体能、体重都不错了,郎龙光觉得这次一定可以实现梦想,料不到却因视力原因而再一次落选。

2021年1月,因为放假回家需要隔离,郎龙光再次错过了体检时间,转眼就是大四,郎龙光即将毕业,这也是最后的机会。郎龙光决定在9月“背水一战”。

之前体能、体重、视力等弱项都一一解决了,但在学校组织体检时,发现郎龙光身体里有结石,这无疑是晴天霹雳。学校人武部刘宸均处长得知体检结果后,开始对郎龙光进行一对一指导,建议他多喝水、多做蹦跳类运动、腰部按摩、再加上药物辅助,有很大机会能将结石排出体外。

为尽快排出身体里的结石,郎龙光拼了,他一天喝下近20升水,还坚持跑步、爬楼梯……想尽一切办法,一定要将身体里那块多余的小石头弄出来。宿舍同学知道郎龙光四次应征入伍都落选了还这么拼,很不理解,忍不住问:“入伍真的好吗?”郎龙光回答道:“我入伍是为了圆心中的梦想!”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努力,郎龙光在复查时未发现体内有结石。听到这个结果,他喜极而泣。五次应征,凭借那股倔劲,他终于圆梦,成为一名预定新兵。

“为了能穿上这身绿军装,我花了五年时间,先后五次应征,今年终于可以走进军营了。”拿到入伍通知书的时候,郎龙光迫不及待与老师和家人分享喜悦。“我为我的军营梦付出太多,到了部队我要当个好兵,用优异的成绩感谢学校和家人对我的支持和鼓励。”


湖南军号:https://mp.weixin.qq.com/s/zqTtWOmIR_1Ja1U5pQG7og

【审核:叶险峰 刘宸均 吴晓力】

湖南工程学院保卫部、人民武装部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85 传真:0731-5868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