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部门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反电诈教育】 宝塔派出所民警上门为受骗学生所在学院学生干部代表讲解反诈知识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作者:

2022年5月6日上午10点、下午3点,在保卫处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两场受骗学生所在学院的学生干部代表会议,参会人员有保卫处分管领导、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和经济学院安全专干辅导员及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宝塔派出所民警谭泽群、周灿参加了会议。


为确保学校学生们今后有丰富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降低案发率,宝塔派出所与学校保卫处讨论决定,今后凡是有学生被骗情况发生的学院,必须组织十名以上学生干部接受派出所和保卫处的反诈知识教育。

会议首先由谭警官向在座师生讲解了这两天发生在学生周边涉案金额超过10万元的学生被骗案例,他例举了刷单、QQ被盗借钱、冒充客服理赔、冒充公检法、网上贷款、问路借钱、裸聊兼做任务刷单、买卖游戏账号等常见的几个诈骗类型,同时也对参会人员注册“金钟罩”、“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与指导。


保卫处刘宸均副处长对参会学生干部特别是班级安全委员和学院安全专干辅导员提出了要求,要求严格落实好学校《2021关于开展湖南工程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校办字〔2021〕23号)和2022年关于《湖南工程学院关于做好开学季反诈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的各项安排,采取切实措施,确保学生在防范电信网络知识知晓方面无死角,确保被骗案发生率明显下降,确保学生们财产和人身安全。


湖南工程学院保卫部、人民武装部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85 传真:0731-5868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