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部门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见义勇为】我校三名学生获湘潭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作者:刘宸均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营造崇尚见义勇为精神的良好氛围,524日下午,湘潭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我校召开,我校刘毅、曾浩、郑世豪三位同学获湘潭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本次会议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罗重海主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向敏出席并讲话,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青宣读《关于表彰奖励2021年度湘潭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决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市委副秘书长贺竞文、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建军、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伯文、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钟立新,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高新区、经开区分管领导,各县市区见义勇为基金会(促进会)负责同志,市委宣传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等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领导为28位2021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颁发了证书和奖金。刘毅同学作了交流发言。 

 

颁奖仪式

刘毅同学在发言中表示:“救人一命的感觉让我感觉身心温暖,如果我们没有及时发现,那么一条鲜活的生命即将消失,那该是多么令人惋惜。作为一名零零后大学生党员、一名湖工学子,我们牢记学校锲而不舍、敢为人先校训,在人民群众危难时临危不惧,挺身而出。我可以骄傲地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希望我们的做法能够激发广大莲城青年和湖工学子们内心的勇敢、善良和无私奉献精神。社会需要正能量,希望我们所做的一切能够让大家看得见,能够把我们身上的正能量传递给大家,让我们一起努力,让见义勇为成为我们新时代的社会风尚。”

 

刘毅同学 

 

郑世豪同学  

 

曾浩同学

这3名同学见义勇为的事迹,折射出他们身上的浩然正气、道德光芒,书写了时代感动,传播了时代正能量,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构建和谐社会、平安校园的宝贵精神财富!这3名同学同样也展现了湖南工程学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彰显了在党和国家领导下湖南工程学院的德育教育成果,是全校大学生的优秀代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全校师生的骄傲。

向敏代表市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向受到表彰的2021年度湘潭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危急关头,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弘扬了浩然正气。 

 

【审核:叶险峰 刘宸均 吴晓力】

湖南工程学院保卫部、人民武装部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85 传真:0731-5868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