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部门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征兵动态】以征兵之名,圆青年之志-管理学院举行征兵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作者:宋孟洁

为推进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帮助大学生了解应征入伍相关政策和流程,11月15日晚,学校人武部副部长刘宸均应邀在主校区D303教室为管理学院进行征兵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谭超主持,征兵专干辅导员谭浩博老师出席,19-22级学生代表到场参与。

刘宸均介绍有关政策

讲座期间,刘老师主要讲述当前国家对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并通过入伍故事分享、就业形势分析、考公考研政策优惠等方面让同学们能最直观感受到最新政策对其人生的影响。刘老师生动形象地将选择部队比作一场旅行,旅途中不仅身体素质能明显提高,而且在人际交往、抗压能力、知识眼界等方面都将焕然一新。他表示:收获的不单是沿途的风景,更是人生道路上无价的财富,选择一场军旅,无悔于青春韶华。

最后,刘宸均老师分享学校各个征兵入伍宣传平台。他强调学校人武部为学生能了解最新政策、把握军旅机会,已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型媒介,积极在这些平台发布征兵信息,解读征兵政策,诠释参军优势,介绍征兵流程,并在线上实现了“一对一”的思想动员体系,加强与学生之间的沟通、联络,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参军入伍面临的各类问题,做好相关保障工作。

谭超进行总结

谭超结合本院优秀参军入伍代表为例做出总结,强调应征入伍对未来发展的有利帮助,希望同学们抓住“去部队”这个无上光荣的就业机会;又以自身经历为鉴,积极鼓励同学们参军入伍、踊跃报名,到部队锻炼自己,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落实管理学院对毕业生入伍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学院广大师生深切感受到军人的魅力,勉励青年学子在军队这个大熔炉里建功业,在实现“强军梦”“中国梦”的伟大历程中成就自己的璀璨人生!

相关报道:以征兵之名,圆青年之志:https://mp.weixin.qq.com/s/McjcMn-tTqcvyXu7rwJNHA


【审核:叶险峰 刘宸均 田瑶】


湖南工程学院保卫部、人民武装部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85 传真:0731-5868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