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关于加强暑假安全保卫等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作者:刘宸均

校属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暑假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学校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现将保卫处(人武部)暑假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教育

1. 组织师生员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及观看“生命重于泰山”视频。

2. 各单位要开展一次防盗、防骗、防火、实验室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教育,特别是消防安全教育,要求师生员工在使用电器、做实验时牢记“人走断电”,杜绝火灾发生,切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对学生假期应注意的安全事项进行教育、提醒和强调,特别是贵重物品的携带与保管、出行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远离电信诈骗、校园贷、防传销、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相关内容。

二、加大放假前安全检查力度

1. 有关单位要加强对易燃、易爆、高危物品的管理,要明确管理责任,控制使用范围,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操作规程,严格按要求做好高危物品的存放保管。

2. 各单位要对本单位进行一次防火、防盗、防毒、防爆炸、防事故的全面检查,对电梯、配电房等特种设备器材要进行重点查看,发现问题,查找隐患,及时整改,落实防范措施。

3. 在全面检查的基础上,各单位要对所辖范围列出封闭式(不需启用的)和开放式(假期需要科研和教学实验用的)部位。对封闭式部位的各类设施务必关闭所有开关和门窗,并帖上封条;对开放式部位要安排人员值班,并将值班安排情况报保卫处备案。

三、人武部做好大学生参军入伍体检、政审、役前训练及军训教官集训时的防疫安全工作

人武部暑期有62名初检合格的毕业生和在校生需要进行政审,8名教官选送去省军区参加为期20天的暑期集训和约140人的军训教官暑期集训集中在校训练。

为确保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征兵相关工作和军训教官假期集训工作,在学生返校参加征兵复检以及教官返校集训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措施,学工处协助做好统一安排住宿的工作,各学院副书记协助做好学生的管理与服务工作,保卫处(人武部)全程跟进返校学生动向。

四、切实做好其他安全防范工作

1. 暑假疫情期间,严格管控外来人员、车辆进出校园。学生未经批准不得留校或返校,确因工作原因需要进校的外来人员和车辆,需报保卫处同意并在各门岗办理登记手续后方能进入校园。

2. 保卫处组织人员24小时值班,及时处置各类案件和突发事件,对全校各个值班点进行督查,指导各单位值班守护人员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及时掌握全校安全保卫工作情况。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58687110。

3. 暑假期间有基建、维修施工任务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项目和民工的安全教育,严格项目的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和检查。各单位需将进入校园施工的民工情况报保卫处备案。

4. 暑假期间各单位应安排人员值班守护(值班安排表务必在2021年7月24日前报保卫处)。

【审核:成平 刘宸均 吴晓力】


湖南工程学院保卫部、人民武装部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85 传真:0731-5868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