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专栏

部门首页 >> 反诈专栏 >> 正文

【反电诈教育】保卫处积极联合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作者:通讯员 刘宸均 摄影 田慧


引导学生不断提升自己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在学生新学期开学之际,保卫处、宣传部、学工处、团委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开学季反诈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结合通知安排,学校保卫处邀请宝塔街道盘龙社区、宝塔派出所、湘潭农商行组织“三官一律”工作人员在2月26-27日学生返校报到期间,开展了针对大学生群体的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同学们普及了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如何识毒拒毒防毒,如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告知学生们不要参与网络兼职刷单、网上办理贷款、网上投资理财、线下充值游戏币,这些都是电信诈骗的手段。少去酒吧、KTV、歌舞厅等娱乐场所,谨防误食神仙水、蓝精灵等新型毒品。

 

  据统计,现场共接待100余学生咨询,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此次宣教活动,有效地引导了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理性对待身边的人事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学校历来非常重视与社区及派出所等部门的合作,在夯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工作和打造平安校园工作上,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审核:叶险峰 刘宸均 吴晓力】

湖南工程学院保卫部、人民武装部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85 传真:0731-5868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