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部门简介

根据学校《关于调整内设机构的通知》(校党办字〔2022〕51号)决定,保卫处(人民武装部)自2022年12月16日起正式更名为保卫部、人民武装部。

保卫部、人民武装部是维护学校教书育人安全环境和政治稳定、进行国防教育和军事训练的管理部门,在学校党委行政和上级教育部门、军事部门的领导下,开展平安校园建设、国防教育工作,为师生员工提供安全服务,确保校园安全和政治稳定。

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下设综合科(军事教研室)、安全科、治安科(监控中心)、征兵办,另指导两个学生社团分别为学生校卫队和学生八一社团,共同维护学校综合治理稳定、学校国家人民防线等日常工作。

目前,保卫武装干部有14人,主要来自本校、公安院校和部队复员、转业、退伍军人,全部为中共党员。

由于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各院系、部门强力支持以及师生员工积极配合,学校安全保卫工作近年来取得了显著成绩,先后被省、市政府授予“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模范单位”、“保卫工作先进集体”、“安全文明校园”“湖南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指导的学生八一社团也年年获得学校优秀社团称号。

 

                                                                                                                  (更新时间:2023年7月13日)

湖南工程学院保卫部、人民武装部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85 传真:0731-5868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