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工作

【安保管理】学校安保人员月度例会和防暴器材使用培训及应急演练取得较好效果

来源:唐珂程 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作者:刘宸均

2022615日晚上7点,学校安保人员月度例会和防暴器材使用培训及应急演练在教学楼教室内召开。

 

此次例会首先对各校区5月份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同时,会上对5月份工作表现优秀的员工进行奖励和表彰,通报了违纪人员违纪情况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会后,国泰君安副总经理余鹏飞组织对全体安保人员进行防暴器材的使用培训和应急演练。

 

余鹏飞首先对防暴叉、长棍和盾牌的功能和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现场演示了面对袭击时如何使用防暴叉、长棍、盾牌进行防范。

 

  他介绍了长棍的格斗招式,面对持刀歹徒的劈砍时如何使用盾牌进行格挡,以及如何使用盾牌防范多人冲击的技巧等实战经验。

 

    讲解完后,他组织相关人员对防暴器械进行了实际的操作和演示。

 

通过此次培训与演练,安保人员有效掌握了防暴器械的使用方法,增强了防控防范意识,提高了安保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创建平安湖工,提升学校整体安保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叶险峰 刘宸均 吴晓力】

湖南工程学院保卫部、人民武装部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85 传真:0731-5868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