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工作

部门首页 >> 保卫工作 >> 正文

【反诈动态】学校保卫处带队参加湘潭市公安局“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警营开放暨双微成立十周年活动授旗仪式

来源:学校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作者:作者:范俊 摄影:范俊

2023年5月19日上午,湘潭市反诈打跨协调办、市公安局举行了“相遇藏蓝·相伴'拾'光”——湘潭市公安局“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警营开放暨双微成立十周年活动,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全民反诈骗宣传意识,提高群众自我防范和识别骗术的能力。

 

在保卫处副处长刘宸均的带领下,我校校卫队队员代表湖南工程学院参与授旗仪式并接受授旗。

 

本次授旗仪式意义重大:一是提高师生反诈骗意识,从心底知道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二是加强防范意识,提高辨别骗术的能力;三是积极参与反诈骗志愿活动,共同为校园和谐稳定助一份力。

此次活动不仅呼吁驻潭高校师生自觉加入反诈骗宣传行动中来,更重要的是通过实际行动让师生和公安警察真正亲密接触,并展现出共建平安校园的良好局面。刘宸均对此次活动表示,这是一种互动式的宣传形式,期望通过这种形式加深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高校是电信诈骗案件高发频发的场所,防范师生被骗最好的方法就是普及宣传教育,提高师生们的反诈知识和意识。随着全社会加强反诈骗宣传的力度和公安机关对诈骗分子的行为实施严厉打击,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得到了有力保障,我们相信,在全体居民和公安警察共同努力下,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高校将会显现在大家面前。

【审核:叶险峰 刘宸均 田瑶】

湖南工程学院保卫部、人民武装部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85 传真:0731-5868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