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工作

【国防教育】我校承办的湘潭市“国防教育+征兵宣讲”直播联动活动获11所高校22万人同步收看

来源:湖南教育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作者:刘宸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观念,特别是增强大学生国防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担当,激发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铭记历史使命,踊跃参军的热情,927日晚上730,由湘潭市征兵办主办、湖南工程学院承办,以“立志参军报国 点亮无悔青春”为主题的湘潭市国防教育进校园暨征兵宣传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一报告厅隆重举行。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湘潭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郭新、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雨湖区人武部上校部长彭林、岳塘区人武装部上校部长胡长生、湖南工程学院武装部部长叶险峰、副部长刘宸均以及湖南工程学院的2022 级大一新生,会议由湘潭军分区动员处上校处长 市征兵办主任龚政军主持。此次会议除主会场有新生参加外,全市其他10所高校大一新生同步通过“湖南湘潭征兵”微信公众号在分会场进行线上直播收看,此次会议我校设有分会场共102个,共有6400多名新生参加。

 

郭新寄语新生

郭新三句话寄语广大新生:一是“国不可一日无防”,我们的人民军队正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稳步迈进,能有效应对各种挑战,正是有了强大的国防实力作支撑,中华民族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二是“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我们的和平环境是无数的革命先辈他们在危难的时候挺身而出,用汗水和鲜血甚至是用生命的代价铸就了我们的和平之盾;三是“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当代的大学生都是零零后,为了国家的发展,中国的未来,同学们要担起这份担子,扛起这份责任,把中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

 

张小刚致辞

张小刚在致辞中说:强大的国家需要强大的国防,一流的军队需要一流的人才。他在致辞中倡议同学们毕业后去部队发展就是最好的就业。大学毕业生具有较好的知识结构和专业素养,是高素质兵员队伍的中坚力量,是建设新型军队的急需人才,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强大支柱。只有把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大学毕业生源源不断地输送到部队,才能为实现强军梦奠定坚实基础,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铸就铜墙铁壁!

 

龚政军主持

 

湘潭党史馆民兵宣讲员王思宇宣讲

《插进敌人心脏的利刃》

 

湘潭县彭德怀纪念馆民兵宣讲员贺阳宣讲

《永远的冰雕连》

韶山民兵宣讲员张敏宣讲

《忠贞骄杨——杨开慧》三位民兵宣讲员带来的精彩感人的故事,让与会新生们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那都是无数革命先辈们用生命的代价换来的。

 

 

 

汪韬发言

湘潭军分区战备建设处科级副职参谋汪韬结合个人从军经历和切身感受,讲述了自2007年从湖南科技大学毕业参军入伍后,他如何从学士到士兵再成为军官的成长故事,为同学们生动描绘了参军报国、建功军营的美好蓝图。

 

汤剑锋发言《一次受阅 终身受益》

参加过国庆70周年大阅兵、今年专升本免试入读我校的退伍学生汤剑锋同学以《一次受阅 终身受益》主题,讲述了自己亲历阅兵的心路历程,满满的自豪感,他告诉大家他的阅兵方队的战友邢承勇去年就留校在武装部工作,这也是他为什么专升本要选择湖南工程学院的重要原因。

 

邓晓婷发言《我要毕业后再去参军》

我校今年从首都北京退伍复学的邓晓婷同学以《我要毕业后再去参军》为主题,为同学们描述了自己是如何实现当兵的梦想,她坚定地跟同学们表达了自己退伍复学毕业后,会再次抓住机会的尾巴,以毕业生的身份二次入伍,携笔从戎,重返军营,努力成为优秀指挥员,为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入伍政策咨询台

会前,学校武装部还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前来咨询的新生及过往学生介绍大学生参军的应征条件、入伍流程、优待政策、就业服务等,营造了良好的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氛围。

此次会议还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直播,全市其他高校在分会场同步观看。

 

相关链接:


湖南教育电视台:湘潭市“国防教育+征兵宣讲”直播联动 11所高校22万人同步收看-

http://www.hnedutv.com/gonews?id=29768

 

时刻新闻:湘潭市国防教育进校园暨征兵宣传宣讲报告会在湖南工程学院举行 -

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2/09/30/11888141.html

 

【审核:叶险峰 刘宸均 田瑶】

湖南工程学院保卫部、人民武装部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85 传真:0731-5868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