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工作

部门首页 >> 武装工作 >> 正文

逐梦军营,强我国防——我校八一协会在毕业生供需见面上设点进行入伍优惠政策咨询

来源:湖工八一协会 发布时间:2019-11-17浏览次数:作者:喻婷 刘丹

2019年11月16日上午9点,八一协会在体育馆内设置了大学生应征入伍咨询点。  

01

设点

由退伍复学老兵组建的“湖工八一协会”在湖南工程学院主校区体育馆毕业生供需会场进行征兵入伍知识咨询。老兵们为前来咨询的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有关大学生征兵的流程、学校的征兵实惠政策、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的优惠福利等等有关知识与信息。

本次咨询,共收集了28名毕业生填写的预报名登记信息,这是校人武部第一次在毕业生供需见面上的征兵入伍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12月份的针对毕业班的集中宣传活动奠定了基础。

undefined

身为大学生,我们有义务也有能力,去承担自己力所能及的义务和责任,捍卫国家荣誉是每个公民的使命。抵御外敌,军人首当其冲;保家卫国,军人在所不辞。在中国这片宽广壮阔的土地上,若你对祖国的大好河山抱有期待,对祖国的国防军事富有激情,被祖国军人那一丝不苟的人精神所打动......那这里给你提供平台!

undefined

校领导在咨询点视察工作,咨询点工作队伍由退役复学老兵组建的“湖工八一协会”组成

undefined

咨询点前一片繁忙景象

02

答疑

下面我们记录了一些相关问题:


问:大学生入伍征兵的条件是什么?

答:要满足年龄要求且通过当地征兵单位的体检合格者方可参军入伍。

  1. 男性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为当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7至22周岁,毕业生可放宽至24周岁。女性则须年满17至22周岁。

  2. 男性身高须达到160cm以上;女性身高须达158cm以上。

  3. 男性不得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得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注: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

问:我们学校入伍征兵有哪些激励政策?

答:

  1. 颁发“湖南工程学院应征入伍纪念章”。学校为应征入伍的在校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颁发“湖南工程学院应征入伍纪念章”,增强应征入伍学生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2. 设立应征入伍专项奖励基金。①凡由岳塘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的我校在校大学生男兵、由湘潭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的我校在校大 学生女兵,学校给予一次性现金奖励,奖励金额 1000 元/人。②我校应届毕业生当年应征入伍,学校给予一次性现金奖励,奖励 金额 2000 元/人。发放“退伍军人慰问金”学校给退役复学就读期间的大学生士兵发放“退伍军人慰问金”,每人每年 150 元,鼓励他们在学校认真学习,再立新功。

  3. 学校加强对大学生士兵服役期间走访服务工作,派遣人员前往部队慰问表现优秀的大学生士兵,送去学校的关心和关爱,增强服役大学生士兵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问:退役后有什么学业/就业支持?

答:

  1. 我校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经本人申请,办理相关手续,可以转到学校现有专业就读。

  2. 我校退役专科学生士兵在毕业后,学校可以依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优先推荐参加“专升本”考试。

  3. 我校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经本人申请,可以免修军事技能 训练、军事理论、体育等课程。

  4. 我校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参加校友资助奖励项目评选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在参加校内奖助学金评定时,符合条件即可 评定,不占班级评选指标。

  5. 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符合研究生录取条件的,可以优先录取为我校硕士研究生。

  6. 学校优先推荐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

在此,我们仅列出个别问题,如有兴趣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与我们取得联系。

我们诚挚的邀请你,加入国防军人这个大家庭,在这里你不仅会磨练出一个令自己震撼的意志力,更会收获一群真心实意充满激情的伙伴和一个个有趣的灵魂!

湖南工程学院保卫部、人民武装部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85 传真:0731-5868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