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部门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保管理】学校安保人员业务培训暨总结表彰大会今日圆满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作者:刘宸均

在校园常态化疫情管控前提下,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高安全保卫人员整体素质,在学校保卫处的统一安排下,5月12日下午,湖南省国泰君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在主校区教学楼A105教室召开安保人员业务培训暨总结表彰大会。公司副总经理余鹏飞及驻学校负责人唐珂程和全体安保人员参加了培训。


唐珂程首先对全体安保人员进行了消防器材使用知识的培训。消防安全无小事,作为有几万人工作生活的大学校园的安保人员,学会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是必备的功课,只有通过经常的培训,才能让所有安保人员对消防技能入脑入心,才能做到师生们真正的保护神。


 

作为高校的安保人员,面对的服务群体主要是学生,安保人员自身的素质要求非常重要。会上,唐珂程从安保人员的服务意识、仪容仪表、业务能力等方面着手,对全体安保人员作了详细的讲解。

余鹏飞对校园常态化疫情管控下的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进行总结,对在校服务的安保人员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前段时间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员工进行颁奖。

他指出,在毕业班部分学生返校后,学校安保工作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涉及到人员进出管控、校园秩序管控、安全突发事件处置等多种因素。他要求,所有安保人员要落实上岗之前“看一看”、在岗之时“转一转”、离岗之后“聊一聊”的工作措施。一是严格执行管理要求。执行力是一个团队成败的核心问题,一个团队没有一个好的执行力度,只能是一个失败的团队;二是注重自身岗位形象。安保队伍是学校安全管理的主要核心,它担负着学校的安全第一道防线,是学校窗口,一名保安,一面旗帜;三是加强岗位间配合协调。所有人员在做好岗位工作同时,要精诚团结,不推诿扯皮,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形成校园安保工作的强大合力;四是提高工作责任心和服务能力。安保人员要有荣誉感、责任意识、法治意识、纪律意识,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

“安全一万天,事故一瞬间”。校园安全关乎全校师生工作、学习的根本利益,全体安保人员要认清当前校园安全保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工作中做到一丝不苟、慎之又慎,严格履行岗位职责,才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审核:叶险峰 刘宸均 吴晓力】

湖南工程学院保卫部、人民武装部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85 传真:0731-5868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