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部门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教育】我校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作者:


为全面提高学生安全工作管理能力,帮助大家解决在学生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系统化学生安全教育知识,5月19日下午,在二报告厅组织召开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徐粤宇主持,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宣传部、学生工作处、保卫处、网络中心、团委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湘潭市公安局电侦支队四级高级警长许庆广警官开展了主题为“如何扎实有效开展反诈人民战争”的反诈专题培训。他分析了目前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峻形势,对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电信诈骗典型案例等进行了宣讲,重点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和识别、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方面对大家进行了培训。

 

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洞波、保卫处处长叶险峰、校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黄闯等同志从各自分管工作层面作了相关安全专题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会议,增强了大家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安全工作政治站位,树牢了安全底线思维,切实将反诈宣传、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落实到行动上,不断加强学生安全风险管控,提升校园突发事件预防、应对和处置能力,共同维护好全体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创建平安、和谐、美丽校园!

【审核:叶险峰 刘宸均 吴晓力】

湖南工程学院保卫部、人民武装部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85 传真:0731-5868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