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部门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消防安全宣传月】消防宣讲进宿舍 筑牢校园安全“防火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作者:作者:刘侃 摄影:胡子晔 刘侃 陈鑫怡 罗慕欣 编辑:刘宸均


“这是我们的消防安全宣传册,里面有很多安全知识。”“下载‘全民消防学习平台’APP,通过答题,可以参与‘消防知识学习之星’的评比。”近日,保卫处组织校卫队130余名成员,前往各校区学生宿舍,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现在进入冬天,大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离开宿舍,做到人走灯灭。”“消防安全无小事,大家要做到防患于未‘燃’……”每到一间宿舍,校卫队成员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册,耐心讲解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同时,宣传推广“全民消防学习平台”下载,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参与“消防知识学习之星”评比。

   

在宣传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不仅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还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逃生自救互救知识,他们今后会经常到“全民消防学习平台”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学习。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进宿舍活动,有效的扩大了消防宣传覆盖面积和影响力,为消除火灾隐患,建设平安校园营造了的良好氛围。

【审核:叶险峰 刘宸均 田瑶】


湖南工程学院保卫部、人民武装部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85 传真:0731-5868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