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部门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教育】新学期安全“第一课” 同学们安全记心间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1浏览次数:作者:田瑶

“一个陌生号码来电,让你取消某网站学生认证,需要提供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怎么办?”2月20日,开学第一天,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课开讲。此次安全课以线上+线下形式举行,直播点赞量达到95.38万,浏览量53264人次,同时在线人数12370人。

“实习生王某,在工作过程中违反规定未穿防护鞋,左脚被一工件砸伤,造成第三根脚趾严重骨折。”“谢同学听说关注公众号截图发在群里能赚钱,最后被骗了四万余元。”保卫部副部长刘宸均从安全意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进行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大学生如何应对常见的侵害行为,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规避人身安全风险,教育引导大学生提高安全风险意识,提升对各类诈骗方式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提升自我保护的能力。

此次安全课程是学校“开学第一课讲安全”系列活动之一,活动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教职工安全知识学习,让安全学习覆盖到每一位教职工;各部门开展安全检查,查找安全隐患,做到防范于未然。

活动旨在提升师生员工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强化师生法律意识,树立安全规矩,树牢安全意识,增强底线思维,筑牢底线意识。

链接:开启精彩“开学第一课” 奋进新学期新征程  https://www.hnie.edu.cn/info/1042/8504.htm

【审核:叶险峰 刘宸均 邹敏】

 

湖南工程学院保卫部、人民武装部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85 传真:0731-5868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