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部门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培训】学校召开商业门店、食堂(档口)负责人安全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4浏览次数:作者:田瑶


 

根据湖南省《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为增强安全经营意识,从源头防范和控制风险,3月3日下午,学校组织商业门店、食堂(档口)负责人在二报告厅举行安全培训会,保卫部、资产管理处、后勤基建处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保卫部部长叶险峰表示商业门店、食堂(档口)的安全生产对学校的安全安全影响重大,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学校拟定了《安全责任告知书》,叶险峰对告知书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商业门店、食堂(档口)的负责人是安全生产责任人,负责店面的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他要求各负责人要知晓自身安全责任,对店面的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要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和培训,提升员工安全风险意识,强化员工安全事故的防范意识;要加强安全检查日常化、经常化,及时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店面内要配备必须的安全设备设施和器材,努力提高店面安全管理能力,真正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做细做好商业门店、食堂(档口)各项安全工作,有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叶险峰同时就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燃气安全、用气用电安全也进行强调。

会后,商业门店、食堂(档口)负责人在《安全责任告知书》上签字,并按要求在经营场所显眼位置张贴。

【审核:叶险峰 刘宸均 邹敏】


湖南工程学院保卫部、人民武装部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85 传真:0731-5868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