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部门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征兵工作】我校退伍大学生受邀参加湘潭市新兵欢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作者:曾林 廖煌萍 摄影:李艳

2023315日,仲春的韶山,惠风和畅,春暖花开。在毛主席铜像广场正隆重举行着湘潭市2023年上半年入伍新兵欢送会。

 

参加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的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退伍军人汤剑锋应邀作为老兵代表发言。

 

身着陆军常服胸前佩戴建国70周年阅兵徽章的汤剑锋,给新兵们讲述了自己参加国庆大阅兵时相关经历以及参军入伍的收获。

他说:“能参加建国70周年大阅兵内心感到无比的自豪,无上的光荣,在天安门广场接受了祖国和人民的检阅,当经过天安门时我看到那幅巨大的主席画像,我不由的发自内心的狂热,被主席睿智的画像所深深折服。”

他表示:“今天有幸受邀在主席故居参加新兵欢送会,不免重新点燃了当年内心的烈火,带我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他希望新兵们带着伟人故里的荣光,把‘湘潭兵’的名片擦亮,用熠熠生辉的军功章汇报家乡!”

他感叹道:“如果没有当年自己睿智的选择去入伍,就不会有参加70周年阅兵的机会,更不能享受到免试入读本科的政策,这一切真是太值了。”汤剑锋声情并茂的发言,新兵们感同身受、备受鼓舞,认识到军人是一份崇高的职业,更加坚定了新兵们“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何处不青山。”的理想信念,表达了新兵们坚定服兵役的决心和建功军营的豪情壮志。

他勉励新兵:一要摆正心态,坚定信念。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在军营里要耐得住寂寞、绝对服从、绝对忠诚、绝对可靠。二要严于律己,勇于突破。服务命令、听从指挥,严格要求,在训练中敢于拼搏、敢于探索、敢于突破。三要团结友善,共同进步。珍惜军旅生涯、珍惜战友情谊,用汗水诠释拼搏,用磨砺锻造意志,和战友们一起扎实迈好军旅旅程的每一步。

近年来我校退伍大学生积极参与湖南省预备役集训、湖南省新兵役前带训、市消防演习、宝塔街道民兵筹建等一系列地方军政部门的各项工作。协助学校人民武装部做好征兵政策宣讲,据悉,2023春季有20余名优秀毕业生脱颖而出,被批准入伍。

我校退伍大学生始终不忘初心、牢记宗旨、退伍不褪色、保持军人本色,关键时刻能拿的出,拉的上,打的赢。圆满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链接:

湖南湘潭征兵:从伟人故里启程!湘潭欢送新兵赴征程!

湖南工程学院新闻网:我校退伍大学生受邀参加湘潭市新兵欢送会

【审核:叶险峰 刘宸均 田瑶

湖南工程学院保卫部、人民武装部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85 传真:0731-5868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