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部门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军事理论与国家安全教育】我校2023级学生军事理论及国家安全教育课开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作者:刘宸均 胡子晔 摄影:陈涵婧

 

3月24日,我校2023级学生第一堂军事理论及国家安全教育课正式开讲。通过学习这门课程持续提高大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强化爱国主义观念,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国家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奠定基础。

    

 

  

在教学过程中,授课老师采用了讲解、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等多种教学方法,确保课程内容深入浅出,易于理解。

                

   


   

同时,课堂互动环节丰富多样,包括提问、讨论、角色扮演等,让学生在互动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       

课后,同学纷纷表示军事理论课对于国家安全和个人成长都具有深远意义。课上受益匪浅,不仅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得到增强,还了解了许多基本军事技能,对国防和军事知识有了一定的理性认识。

“青年强,则国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积极了解国家安全,强化国防意识,学习国防知识,增强爱国主义情感,为新时代国防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叶险峰 刘宸均 邹敏

湖南工程学院保卫部、人民武装部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85 传真:0731-5868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