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部门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管理】我校举行学生宿舍系列消防疏散演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作者:刘宸均 朱亮 唐子萱 摄影:段玉媗 谷文慧 李珂 李丽

我校举行学生宿舍系列消防疏散演习

通讯员:刘宸均 朱亮 唐子萱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紧急疏散和自救能力,学校保卫部计划从3月26日起至4月16日,分四周每周举行不同区域的学生宿舍系列消防疏散演习

 

326日、4月2日中午分别在主校区明德公寓5-6栋和南校区AB栋公寓进行的消防疏散演习已取得圆满成功。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后勤基建处、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全体宿管员参加了演习。

 

为了保证疏散演习取得好的效果,在演习前,保卫部协同学生工作处、各二级学院对演习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规划和部署,确保每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演习过程中,随着火警信号的发出,学生们迅速反应,按照预先规划的疏散路线有序撤离。在宿舍管理人员的引导下,学生们捂住口鼻,低姿前行,迅速到达指定安全区域。

 

演练结束后,保卫处叶险峰处长对此次演习进行了总结并对参与的学生们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不足。

 

通过此次演习,让同学们体验了火灾逃生的整个过程,深入了解了逃生常识和疏散方法,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高了他们在面对突发火灾等紧急情况下的心理素质和疏散和自救能力能力。今后我们将持续开展相关活动,让安全教育渗透到校园日常保教工作中去,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学校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定期组织类似的演习活动,确保每位学生都能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为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审核:叶险峰 刘宸均 邹敏】

湖南工程学院保卫部、人民武装部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85 传真:0731-5868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