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反电诈教育】关于注册防电诈工具“金钟罩”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作者:


各位师生:

近期有不法分子通过电话或短信形式以朋友、熟人或领导身份进行诈骗,要求汇款或转账。由于骗子在行骗前已经通过各种途径摸清了受害人的各种基本信息,行骗时能完整说出受害人的姓名、身份等信息,因此容易上当受骗。

学校保卫处在此提示:接到所谓领导、朋友或熟人的电话时,尤其是陌生号码自称以上身份的,不要盲目听从对方指令,保持清醒,通过正确渠道核实人物身份、电话号码及事情真伪。如发现被骗,请及时报警。

请牢记防骗“三不原则”: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为切实保障新生们不被诈骗份子有可乘之机,学校保卫处、学工处联合宝塔派出所,高度重视电诈防范工作,请大家务必注册防电诈工具“金钟罩”,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进行实名认证,具体方法与流程请见附件,注册(不仅是关注公众号,还要注册金钟罩)成功后,请进个人中心(我的)页面进行截图后,发送给班级(学院)负责人统计收集交学校保卫处。



附件链接:反电诈最有效工具的使用步骤说明



湖南工程学院保卫部、人民武装部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85 传真:0731-5868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