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安全检查】关于组织2021-2022学年寒假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作者:刘宸均


校内各二级部门

为切实做好近期及2021-2022学年寒假前安全预防工作,严防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的安全稳定,以期师生渡过安全愉快的假期从即日起,各二级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在本部门所管辖的范围内开展全面的安全大检查,并将自查结果报送学校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保卫处),学校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将于120(星期四)上午组织人员对学校各重点要害部位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将在全校进行通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与方式

1、各二级单位自查。即日起至119各二级单位自行安排时间、组织专进行自查,自查报告以书面形式于119日下午1530前报送综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保卫处二楼)。

2、学校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组织专班检查。120日上午830,校领导带领检查专班进行重点检查与随机抽查。

3学校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组织专班成员:党政办公室、督导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后勤基建处、保卫处。

二、检查内容

1、消防通道及消防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

2学生宿舍安全情况

3、假期学生安全教育落实情况;

4、假期学生电脑等贵重物品的存放与保管;

5假期学生留校安排情况。

6、学校食堂、餐厅等部位燃气的安全使用和饮食卫生;

7、校园网络信息安全;

8、各部门财物存放和保管情况;

9、其他重点要害部位(如图书馆、实验楼、体育馆、学生公寓、商业网点等)的防火、防盗安全检查。

三、工作要求

1、各部门应根据学校要求安排相应的假期安全值班。

2二级部门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各部门责任人要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对被查内容进行认真仔细地检查,务必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切实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

3、各部门在寒假期间应建立预警机制,保证信息畅通,完善防范措施,责任落实到人,防止在寒假发生安全事故。

4二级学院还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防火防盗防诈骗的自我防范能力。

 

 

  

  

                                                   平安建设领导小组

                                                     2022118

【审核:叶险峰 刘宸均 吴晓力】

湖南工程学院保卫部、人民武装部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85 传真:0731-5868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