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2024年寒假前及寒假安全工作提醒

来源:学校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作者:

校属各部门:


学校寒假放假在即,为做好放假前及寒假期间的安全工作,现将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1. 各部门应在放假前对本部门管辖范围内的区域,特别是重点部位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治;师生离校后,要组织人员检查是否关门、关窗、关水、关电,重要设备是否处于安全状态,必要时应加贴封条。

2. 各部门应在放假前对全体员工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和提醒,提醒师生注意防火、防盗、防骗,注意旅途安全,避免交通事故。

3. 各部门应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安全值班,做好假期安全巡查和防范,发现问题应立即向保卫处值班室报告。

4. 各学院应做好学生离校及寒假安全教育,特别提醒学生离校前要关闭好宿舍水电和门窗,提醒学生回家返乡旅途安全及居家安全,禁止学生骑行电动车、摩托车返乡。

5. 后勤基建处应督促物业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检查每间宿舍的用电用水情况,学生离校后应关闭寝室电源,定期检查消防设施情况,禁止关闭消防电源;督促学生食堂做好食堂的安全管理和留校学生的后勤服务等工作。

6. 学生工作处应加强对学生宿舍的安全监督指导,做好留校学生的管理以及重点关注学生的情况。

7. 资产管理处应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各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寒假期间使用实验室要采取审批制度。

8. 保卫处要做好寒假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加强校园巡逻值班,及时稳妥处置突发事件和报送信息。

保卫值班电话:58683110  

保卫处

2024 1 17

链接:湖南应急管理局寒假安全提示,请转扩

【审核:叶险峰 刘宸均 邹敏】

湖南工程学院保卫部、人民武装部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85 传真:0731-5868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