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专栏

部门首页 >> 反诈专栏 >> 正文

【反电诈教育】防电诈灵魂八问

来源:学校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作者: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灵魂八问

1、刷单前问问自己,动动手指就能赚钱的好事为啥能轮到你?

2、网恋前问问自己,人靓声甜的小姐姐,温柔帅气又有钱的小哥哥,为啥还需要网恋?

3、收到逮捕令时问问自己,抓人还要提前通知,警察是不是觉得自己太闲,怕坏人跑路跑得不够快?

4、裸聊前问问自己,自己的身材值不值得美女与你“坦诚相见”?

5、网贷前问问自己,无抵押还免息,对方为啥不直接送钱给你?

6、点陌生链接前问问自己,查信息就查信息为啥还要下载一堆东西?

7、理财前问问自己,战无不胜的投资大师为啥要苦口婆心帮助非亲非故的你?

8、给领导转账前问问自己,用自己微信公然收受巨额资金,领导是不是嫌自己官儿干久了!

 

 

学校报警电话  073158687110

湖南工程学院保卫处宣

湖南工程学院保卫部、人民武装部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85 传真:0731-5868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