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专栏

部门首页 >> 反诈专栏 >> 正文

【反电诈教育】各二级学院组织开展防诈骗安全知识宣传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保护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共建平安校园。2021年3月—4月,学校保卫处联合各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和主题班会。

宣传活动中,各学院组织班级主讲人针对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现象,从电信诈骗的刑罚定义入手,结合近两年发生在高校学生身上的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等真实典型案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诈骗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并针对不同的诈骗形式向同学们具体讲解了防范措施,提醒同学们如何识别电信诈骗,避免上当。最后,各班主讲人根据校保卫处要求向同学们推广关注“防范诈骗你我同行”公众号和注册“金钟罩”流程步骤,时刻牢记防电信诈骗的“九个凡是”。防范于未然,随时跟踪学生状态。

同时,各学院老师积极利用课间休息时间播放反诈骗视频,更广泛宣传诈骗的手段,提醒在座同学们不仅要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更要积极向身边的同学、亲朋好友传授、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切实认识到预防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增强防范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

 

 

 

 

 

 


湖南工程学院保卫部、人民武装部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85 传真:0731-5868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