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工作

【军事理论教育】我校2022学年军事理论及国家安全教育课开讲

来源:学校武装部 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作者:刘泽宇 摄影:刘宸均


36日,我校今年第一堂军事理论及国家安全教育课开课。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军事理论及国家安全教育课加入了国家安全教育这一项,目的是在教育引导学生掌握基本军事理论知识的同时,强化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与责任,强化国家安全观念,激发学生的爱国正能量。

 

学校人武部军事教研室经过征集、选拔、培训、试讲和研讨交流等一系列程序,遴选了12名本校教师组建军事理论课师资队伍。课堂上,老师们声情并茂讲解,同学们聚精会神听,教室里时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同学们纷纷表示,军事理论及国家安全教育课是一堂十分具有意义的课程,对于新时代的大学生来说,了解国防、关注国防十分必要。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当代大学生,要心系国家安危,准确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充分运用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投身到维护国家安全复兴中华民族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去。

 

(审核:叶险峰 刘宸均 吴晓力)

湖南工程学院保卫部、人民武装部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85 传真:0731-5868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