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部门首页 >> 支部党建 >> 正文

【支部党建】保卫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作者:田瑶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29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在知行广场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构筑校园安全网”主题党日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处,保卫处党支部书记叶险峰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国家安全相关内容,针对安全工作的内容进行讲解。他强调,做好国家安全工作,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重视发展和安全问题,不断学习安全工作新理念、新提法、新论断,将安全工作结合于学校安全工作,做好校园内外的安全保障,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打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保卫处党支部利用学校电子屏,播放国家安全、消防安全等视频,向全校师生介绍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形势,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支部用多形式、多样化的手段提升师生安全意识。

 

保卫处党支部结合部门特点,将实际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相结合,利用“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组织各党总支的教师党员开展消防技能竞赛。支部党员朱亮向大家展示了水带以及消防栓的连接,灭火器的使用。支部通过四人三盘水带连接消防栓出水、三人三火点接力灭火两个项目,让现场党员教师通过竞赛的方式,学会水带连接消防栓;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一提、二摇、三拔、四握、五压、六扫射,将大火灭早灭小。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保卫处党支部结合自身特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安全工作落地落实,让教工党员在竞赛中学习知识、掌握技能,提升消防安全能力,真正做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实际。

【审核:叶险峰 刘宸均 田瑶】

 

湖南工程学院保卫部、人民武装部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85 传真:0731-5868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