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工作

【军训工作】厉兵秣马 迷彩春青 我校2023级新生军训开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7浏览次数:作者:牛茗兴 图:军事技能教练团

undefined


“我们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立正、稍息。”“向右看齐。”9月16日下午,2023级新生齐聚各校区训练场地,正式进入紧张有序的军训过程。

“一二一,一二一。”新生口号响亮,按照连队顺序,在军事教练员的带领下,依次进入训练场地。军训首日,新生虽然动作还未达到整齐划一,但是他们抬头挺胸、腰杆板正、口号响亮,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始第一天军训。军事教练员们认真对待每一位新生,从仪容仪表、动作、口令进行教学。

“领取军训服,迫不及待的穿上。”“希望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军训中,学习到更多的军事技能,磨练自己的意志。”“我希望在军训中,尽快认识班级同学,增强班级凝聚力。”“期待自己能够叠出豆腐块。”新生纷纷表达在军训中的期望。

从16日开始,6300余名新生分为四营区,三十三个连队,由109名军事技能教练员带队进行训练。军训按照军事技能训练教学大纲,从军事理论知识、队列训练、内务整理等内容有序开展学习。军训结束时将以阅兵式、分列式、表演科目展演等方式,检验军训成果。

【审核:叶险峰  刘宸均  田瑶

湖南工程学院保卫部、人民武装部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85 传真:0731-58683985